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德保:循线追踪 成功侦破多起入室盗窃案

日期:2016-01-1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德保讯)根据2015年10月份以来德保县入室盗窃案件频发的情况,该县公安局分管刑侦工作的罗尚体副局长多次组织刑侦大队、责任区刑警队、城关派出所研究案情,要求尽快侦破。2015年12月25日至27日,在河池市巴马县公安局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刑侦大队在巴马县成功抓获四名盗窃嫌疑人,成功破获十多起入室盗窃案。

2015年12月8日上午,德保县公安局接连接到德保县城某茶店和某火锅店管理员报案称,他们早上到店里上班时,发现店门被人撬坏,店内被人入内盗走财物,其中某茶店被盗走一台笔记本电脑、茶叶等物,某火锅店被盗走一个保险柜,内有现金一万余元及有关票据。接报后,刑侦大队、责任区刑警队民警及时赶赴现场开展勘查及走访工作,发现有一辆可疑小轿车在案发现场出现过,经过视频追踪,发现该车已于12月8日凌晨在案发后离开了德保县,在12月8日上午又出现在河池市巴马县。经调查,该车主为河池市大化县人,刑侦大队民警及时与大化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取得联系请求协查,经大化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调查,发现该车已卖给巴马县人,但具体买主不祥。12月22日,根据罗尚体副局长指示,刑侦大队和责任区刑警队联合到巴马县开展调查,经深入走访了解,发现该车车主为巴马县燕洞乡赖满村的李某军,经比对,12月8日凌晨案发时在案发现场出现的开车人就是李某军。12月25日晚,在巴马县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李某军被成功抓获,经讯问,其供述了在12月7日晚上伙同老乡李某全、吕某东、吕某泉三人开车到德保县盗窃得保险柜等物品的犯罪事实。随后,12月26日、27日李某全、吕某东、吕某泉三人先后被成功抓获,经讯问,李某全等三人供述了伙同李某军一起在12月7日晚开车从巴马县流窜到德保县撬门进入两家店铺盗窃得电脑、保险柜的犯罪事实,他们盗窃得财物后连夜返回巴马,并将保险柜强行撬开,把保险柜内的现金进行了分赃,之后把保险柜丢到河里。同时,李某全、吕某东、吕某泉等人除了供述在德保县作案之外,还供述他们和他人结伙在巴马县、东兰县等地入室盗窃案十多起的犯罪行为。

目前,李某全、吕某东、吕某泉等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黄朝思 黄晓静 )

 

 

 

 

                                                                                                                                    [责任编辑:崔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