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百色市司法局召开2016年司法行政部门务虚会

日期:2016-02-1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2月14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同主持召开务虚会,局班子成员全部参加会议,正副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根据司法行政职能任务,围绕“如何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努力建设法治百色”进行讨论发言。

大家认为,司法行政机关是为社会提供公共法律服务的部门,肩负着全面开展普法教育,推进全民守法的职责。在新形势下,司法行政部门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百色中就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紧紧结合领导干部扶贫联系点,建立领导干部普法联系点。二是努力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工作责任制。三是全面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重点抓好一平台六中心、12348法律服务热线、电子触摸屏法律服务设施建设。加大对农民工的法律援助工作,巩固和完善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四是探索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选择一个县作为开展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的试点,配合自治区戒毒局做好广西百色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开工建设。五是继续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重点抓好医患纠纷调解、中越陆地边境纠纷调解、民族地区矛盾纠纷调解的品牌打造工作。六是抓好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狠抓干部队伍数量与质量的发展,保证专项编制不缺编,同时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扩大司法行政辅助人员,抓好干部教育常态化,要大力推进司法行政队伍专业化建设,创新教育培训体系,加强实践锻炼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司法行政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七是利用律师协会换届契机,抓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黄浩)

责任编辑:杨志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