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黄志同到右江区调研基层司法行政工作

日期:2016-03-0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3月2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同深入右江区司法局龙川司法所、阳圩司法所、龙景司法所,就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和业务用房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在龙川司法所,黄局长与受到自治区表彰荣立二等功的岑钢所长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司法所人员配置、调解案件、社区矫正、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询问在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感受。他指出,获得自治区司法厅个人二等功表彰不容易,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镇党委政府关心、同事的大力支持和自身对业务的专研程度,这既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也要变成我们今后工作的压力和动力,要继续保持对工作的热情,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做好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要进一步细化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工作,以更简单明了的方式和语言,让群众知晓我们司法行政的服务内容。

在与阳圩司法所干警交谈时,黄局长仔细询问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工作,认真查看社区矫正档案整理情况。他要求,社区矫正工作要规范化,要与时俱进,要学会利用电脑和便携式打印机等先进技术手段,规范对笔录的收集整理,提高工作效率。

在龙景司法所,针对基层司法干警提出的村人民调解员文化水平不高问题,黄局长提出,要加强村人民调解员培训,提高村人民调解员的文书制作水平和调解水平,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确保小事不出户,大事不出村。

右江区司法局局长梁有壮陪同本次调研。(黄浩)

                                                                                                                                                         责任编辑:杨志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