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我市召开防范金融领域风险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6-03-13来源: 右江日报点击:

本报讯 (记者 喻武强) 3月11日,我市召开防范金融领域风险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综治办、维稳办、检察院、公安局、金融办等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防范金融领域风险进行交流发言,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提出意见和建议。

就如何做好我市防范金融领域风险,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周武红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针对当前存在的重大不稳定问题和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尤其是非法集资等问题带来的涉众型群体性事件隐患,精准排查,精细化解。二要强化措施,做好防范。要通过采取强化源头预防,建立预警体系,强化宣传发动,提升防范能力,强化制度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督导检查,完善工作措施等措施,进一步强化防范化解非法集资等金融领域稳定风险问题。三要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发挥领导小组作用,落实联席会议、联查联防、信息沟通、督察督办机制,明确监管责任,形成统一领导、部门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强化对非法集资等案件的防范、打击和处置,确保防范金融领域稳定风险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