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 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16-03-20来源: 右江日报点击: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梁中贵) 3月18日,市法学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总结2015年百色法学会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周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法学会名誉会长黄远征出席会议。

会上,周武红强调,要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推进法学会工作,立足“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握“五大发展理念”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积极探索新机制,努力在法学研究、法治实践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为建设平安百色、法治百色,实现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周武红要求,各级法学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大局,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和推动我市的法学研究。要组织法学专家学者深入调研,加强研究成果应用转化,积极参与全面推进法治百色建设。要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为党委、政府出谋划策,扎实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要加强经验交流,认真做好《百色法学》等会刊的编辑发行工作。要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健全机制制度,提升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法学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审议了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2015年度工作报告》。会议结束后,还召开了2015年度法学会研究论文研讨会,表彰了2015年度法学优秀论文。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优秀文章作者陈承保作交流发言

 

图为优秀文章作者罗敏作交流发言

 

图为优秀文章作者黄艳艳作交流发言

 

图为优秀文章作者吴瑞建作交流发言

 

图为百色学院教授、市法学会副会长黄志雄就优秀研究论文作点评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