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16-03-20来源: 右江日报点击:

本报讯 (记者 戴道禹) 3月18日,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彭晓春在全市组织、宣传、政法、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15年政法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政法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莫泰意主持会议。

周武红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全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我市政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维护稳定,推动改革发展增加新动能。

周武红要求,要切实增强风险防控意识,认真做好反恐怖斗争和维护政治安全、金融安全、网络安全、公共安全等五大领域的风险预警、预控工作,努力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着力破解重点人群服务管理、重点行业安全监管、重点领域矛盾化解等难题,补齐社会治理等“短板”问题,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等各项改革工作,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要严格按照《法治百色建设五年行动计划(2015年~2020年)》的任务目标要求,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法治建设实践,全力推进法治百色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改革发展的法治化水平。要健全基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和机制,不断提高基层政法工作服务能力。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打造一支党信赖、人民满意的政法队伍。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文秋德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