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围绕中心 突出实效 强化责任担当 奋力开创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新局面

日期:2016-03-20来源: 右江日报点击:

全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强调

围绕中心 突出实效 强化责任担当 奋力开创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新局面

彭晓春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本报讯 (记者 黄显标) 3月18日,市委召开全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5年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心、突出实效,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作为,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以更加科学的理念谋划工作,以更加创新的举措推进工作,以更有效的办法落实工作,全面推动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彭晓春充分肯定了去年我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和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认真落实中央会议部署,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发展、改革开放、共建共享、脱贫优先“六大发展理念”,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把握大局大势,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各项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彭晓春强调,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也是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之年。组织工作要突出固本强基、选贤任能、提升能力,为“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创新推进思想建设,推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在我市取得实效。要扎实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利用今年换届契机,换出好班子,通过好班子,带出好队伍,切实为“十三五”各项任务目标特别是脱贫奔康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强的人才和队伍保证。要切实强化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结合精准扶贫抓党建,创新工作抓手,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开创新局面。要不断增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全市组织人事干部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宣传工作要突出提神鼓劲、聚力造势、营造氛围,为“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系统要按照高举旗帜、服务大局的要求,强化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进一步传递正能量、释放正效应、形成正导向,为百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支撑和舆论支持。要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教育,牢牢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强化舆论引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当代社会的主流展示好,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反映好,为全市脱贫奔康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提升文化软实力,推动百色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要进一步传承弘扬百色起义精神,构筑精神高地,建设精神家园。统战工作要突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促进和谐,为“十三五”良好开局凝聚强大力量。要坚持把促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在服务经济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把促联合作为重要职责,在推动合作共事上实现新进展。要坚持把促稳定作为突出任务,在维护社会和谐上实现新作为。政法工作要突出保障发展、服务民生、化解矛盾,为“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防控风险、服务发展,严厉防范和打击涉恐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打击邪教组织及非法宗教活动,严格防控政治、金融、互联网、治安等领域风险。要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着力破解刑释解教人员、吸毒人员等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寄递物流业、危险化学品行业等行业的安全监管,劳资、医疗、环保等重点领域矛盾化解的难题,全力补齐社会治理基层基础、社会共治、科技运用、法治保障等方面存在的“短板”。要加强法治,全面推进司法管理体制改革。要坚持从严治警,抓好队伍建设。

彭晓春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必须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执行落实到位。要以统筹谋划的理念、高度自觉的责任意识、脚踏实地的作风、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工作落实。要积极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创新的举措,奋力开创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韦瑞灵、周武红、黄建宁、戴翔、王军、黄瑞琼、黄彩毕、莫泰意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欧波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市“两院”主要领导,市四家班子正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市直(含中直、区直)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