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黄志同到德保调研基层司法行政工作

日期:2016-03-2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3月21-22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同到德保县就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进行调研。

在调研期间,黄志同深入到该县荣华司法所,详细了解司法所人员配置、调解案件、社区矫正、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对正在司法所劳动的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教育谈话,逐个了解其现实思想表现,向其讲解相关监管法律法规,使其增强法制意识,并鼓励其好好改造。在与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和乡镇领导进行座谈中,黄志同详细了解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基层司法所干警冲在纠纷第一线,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并得到乡镇领导的肯定不容易。基层司法所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乡党委政府关心、同事的大力支持,要加强自身业务学习,学会理论结合实际。他要求,基层司法所在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时,要创新服刑人员社区服务方式,可以通过社区矫正人员自身以案说法的方式,替代简单的体力劳动,使脑力劳动与体力劳动相结合,达到教育学习、思想改造、增强法制观念、修复社会关系、培养社会责任感、加大社会适应性帮扶的目的。

黄志同还实地查看了已经建设完成的德保县司法局新业务用房。他强调,县司法局要加强与县领导进行请示、汇报,尽快解决好司法业务用房建设中道路硬化等配套设施的问题,争取早日投入使用。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加峰与德保县司法局局长岑忠欧陪同本次调研。(黄浩)

                                                                                                                                                         责任编辑:罗加峰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