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黄克到我市调研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日期:2016-03-24来源: 右江日报点击:

本报讯 (记者 周福宁) 3月22日至23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院长黄克率自治区高院调研组深入我市调研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坚陪同调研。

调研中,黄克一行先后深入到平果县、田东县、右江区和市中级人民法院,走进诉讼服务大厅、执行指挥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信访接待室、律师工作室等各部门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各项业务开展情况。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工作汇报,黄克对我市法院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所做的有益探索给予充分肯定。

黄克指出,司法改革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是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攻坚之年,百色市作为全区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市,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明确改革的方向和总体任务,加快推进改革各项工作。

黄克强调,各级法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两会”精神,要用“五大发展理念”统揽人民法院工作,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各项任务的完成。要不断巩固发展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大好形势,发扬百色起义革命前辈敢为人先的精神,勇于创新,努力开创司法体制改革新局面。要强化职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不断深化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和法院文化建设,提升司法公信力。要切实增强改革定力,坚定改革信心,用改革的成果促进司法公正各项事业的完成,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百色调研期间,黄克一行瞻仰了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黄克院长调研了解百色市执行指挥中心案件查控情况

 

黄克院长到平果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