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田林:“神剑2号”专项行动取得重大战果 ——破获百隆高速公路偷逃过路费系列诈骗案40余起

日期:2016-04-0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3月25日,市局组织田林县公安局局开展统一行动,成功侦破百隆高速路偷逃过路费系列诈骗案40余起,“神剑2号”专项行动战果显著。

1月27日,百隆高速公路缉查大队工作人员到田林县公安局报案称:自2015年2月1日至2015年11月24日,有多部货车在百隆高速路利用套换车牌、收费卡的方式,偷逃过路费,并于田林、潞城、板桃收费站出站。期间,高速路缉查大队已发现139起此类案件,造成国家经济损失达60多万元。

由于案情重大,刑侦大队立即向副县长、公安局长黄志忠、副政委黄德维汇报案情,同时汇报市公安局刑侦、技侦支队等部门,争取在侦破工作中得到上级部门的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持。根据案情和掌握的线索,市局刑侦、技侦支队抽调民警与田林县局刑侦大队组成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专案组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百隆高速系列诈骗案的案情逐渐清晰,涉案人员也陆续浮出水面。

3月25日,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谭建伟亲自督战,刑侦支队副支队长覃军雷,田林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黄志忠、副政委黄德维组织市、县80余名警力开展收网行动。当晚,13个行动小组对对百隆系列诈骗案涉案人员进行统一传唤,共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通过审讯深挖,截至3月30日,该案共抓获涉案人员22人,其中刑事拘留13人,缴获假车牌14副,扣押涉案货车11辆,破获系列诈骗案40余起。

 

 

 

 

                                                                                                                                 [责任编辑:崔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