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6-04-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2016年3月31日,百色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座谈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传达贯彻自治区司法厅召开的全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6年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基层工作的副局长、基层股股长参加会议。 各县(市、区)司法局汇报了2015年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亮点和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推进情况,提出了2016年工作打算。

市司法局副局长黄敬东传达了全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对各县(市、区)司法局2015年度基层工作给予肯定,对2016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继续扎实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按照自治区2015年12月在北海召开的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要求,做好服务平台建设,落实法律服务人员,健全服务台账,深入开展法律服务工作。二是继续巩固和深化人民调解工作百色经验,重点抓好桂滇黔三省区接边地区和涉外民间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做好接边联调案例收集整理。三是继续抓好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司法所和调委会规范化建设。五是加强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六是加强司法所人员配置和管理,防止出现空编和人员被长期借用。    (黄祖玲)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