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黄志同到平果县开展司法行政调研工作

日期:2016-04-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三月下旬,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同一行到平果县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

黄志同局长一行深入到平果县坡造、旧城、凤梧、榜圩、黎明、同老、海城、太平、四塘、果化等十个司法所,实地查看司法所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基层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法律援助及法治宣传等工作,并就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与当地党委政府领导进行交流,对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基层司法所在开展人民调解工作时,要讲究方式方法。在调解案件时要保持中立,取得双方信任;了解案情,弄清基本事实和法律关系;主动引导,唤起当事人的过去的感情或友谊,使得双方互谅互让握手言和,达到化解纠纷矛盾的目的。在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时,要注意遵守纪律,要做好社区矫正人员的档案整理归档工作,认真执行社区服刑人员报到和参加社区公益性劳动工作制度,预防“四风”和腐败问题的出现。要抓好司法所日常环境卫生和绿化美化工作,通过加大环境卫生治理力度,确保所内外卫生干净整洁,打造优美办公环境,充分展示基层司法行政文明新风貌。

平果县司法局局长余电波陪同本次调研。(黄浩)

                                                                                                                                                        责任编辑:杨志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