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日期:2016-04-18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2015年全市禁毒工作,部署今年全市禁毒工作。4月14日上午,市禁毒委召开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周武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公安局局长莫泰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禁毒委对荣获2015年禁毒工作的6个先进集体和15名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彰。右江区、田东县、市教育局、团市委分别作经验介绍。

周武红简要回顾了2015年全市禁毒工作,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禁毒形势和禁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2016年,全市禁毒工作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6号文件、自治区党委20号文件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讲话精神为指导,以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提高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强化组织、宣传、管控、打击和整治等重点工作,努力推动禁毒工作实现新突破。他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禁毒工作责任。二是健全禁毒预防教育体系,强化禁毒宣传预防教育。三是加强禁毒执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四是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提高吸毒人员管控能力。五是强化重点整治,限期改变面貌。六是进一步夯实禁毒工作基础。

莫泰意对今年的禁毒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工作的持续性;二是全力以赴,确保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围绕重点、突破难点、巩固成果,不断创新开展禁毒工作的方式方法,打造百色禁毒工作的亮点和经验。四是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落实。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禁毒委副主任李洪新,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陆泽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莫祖能,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领导以及市局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分管领导,禁毒委成员单位及公安局、分局相关部门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陈建/文 何川/图)

 

图为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韦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