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全市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强调 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确保试点工作扎实推进

日期:2016-04-2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图为会议现场。

本网百色讯   4月26,全市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百色召开。市委常委、市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学习研究,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沟通协调,把握好舆论导向,确保试点工作扎实推进。

我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和田东县人民法院、田东县人民检察院是全区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单位。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分别就试点准备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对面临的困难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解决的意见和建议。与会的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住建委、市房管局等部门针对“两院”提出的问题和困难,从政策的层面分别作了解释说明,表示将积极配合,努力共同完成试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市试点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与市直有关部门的沟通,争取支持,尽快完善试点工作方案,报市全面深化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审定。同时,要加强对基层试点单位的指导,做到市、县试点工作同步推进。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各试点单位要把试点工作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来抓好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司改办要认真组织协调,加强请示汇报,督促工作开展,当好领导决策参谋;要加强学习研究。吃透有关改革文件精神,科学谋划,细化方案,附表分责,逐步推进;要加强责任落实。涉及司改试点工作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履行好职责,积极主动帮助解决改革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保障试点工作顺利推进;要加强沟通协调。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加强与上级部门的上下沟通和有关部门的左右沟通,争取理解和支持,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加强舆论导向。对改革的热点问题,要严格舆论宣传纪律,把握好舆论导向,为改革试点工作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坚出席会议。市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市深改办到会指导。(韦奇)

 

 

【责任编辑  韦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