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百色市司法局成功调结一起涉军维权积案

日期:2016-05-1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近日,百色市司法局成功调结了一起长达4年的涉军维权纠纷,此举不仅依法维护了现役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也促进了军地干群关系的和睦友好,令受援的边防武警梁警官感到满意。

 2012年9月中旬某天,现役军人梁某因右江区龙景街道办莲塘村房屋搬迁争议与拆迁工作人员发生冲突造成伤害,经法医鉴定为轻伤。后因各种原因影响,房屋拆迁及伤害赔偿事宜一直没能妥善解决。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的意见》精神,努力破解涉军维权难题,百色市司法局和武警边防支队近期又重新启动了案件的法律援助工作,指派经验丰富的律师限期调解。受指派后,办案律师首先研判案情理顺法律关系,明确各种权利义务要求;其次,深入到拆迁屯组了解同案拆迁户的诉求情况,询问国家征地、补偿程序等是否合法有效;并主动联系右江区人民政府拆迁办沟通诉求;还对纠纷的引发、冲突过程及处理要求进行深入调查核实,在此基础上,律师依法组织了调解。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涉案当事人和拆迁部门顺利达成和解,依法签订房屋拆迁协议,涉案受伤的梁警官赔偿问题也得到了妥善处理,援助律师在涉军维权方面起到良好的司法促进作用。 (市法援中心)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