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那坡县检察院为困难受害人申请司法救助 彝家汉子送锦旗表谢意

日期:2016-05-26来源: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点击:

 (本网讯)近日,百色市那坡县城厢镇达腊村彝家汉子苏某来到那坡县检察院,将一面“车祸无情人有情,司法救助暖民心”的锦旗送到办案干警的手中,热泪盈眶地称谢:“那坡县人民检察院领导为他家送去了温暖,让贫困的家庭重燃生活的希望,亲身感受检察部门对刑事受害对象的人文关怀”。

事情的缘由是这样的:2013924,外出打工返家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导致其腰腿部严重受伤,住院医药费达94465.25元之多。期间的交通、伙食费用及后期治疗费花费巨大,是他这个家庭无法承受得起的开支。经两次起诉到县人民法院,只获赔143000元。目前其仍然无法自行正常行走,导致这个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日子举步维艰。

20164月下旬,那坡县检察院领导在带案下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批示该院控申科在第一时间开展调查核实工作。核实无误后,该院积极向县政法委请示对苏某启动司法救助。经过多方努力,那坡县检察院终于为苏某申请到1万元司法救助金,并于428日亲自送到被害人手上。被害人对检察院的工作十分感激,于是制作锦旗以表感激之情。于是出现了上文那一幕。

近年来,那坡县检察院将司法救助作为检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充分彰显了检察人性化执法的理念,不公有助于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也能为受害人雪中送炭,保障受害人的基本生活,更让受害人感受到检察司法人文关怀。(作者:梁桂英  那坡县检察院)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