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凌云县人民检察院综合检务服务中心建设牵动市、县两级领导心

日期:2016-05-26来源: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点击: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推进综合性受理接待中心和查询服务窗口建设”的要求,为深化检务公开,畅通检察信访渠道,落实便民利民措施,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进一步规范检察信访秩序,进一步完善各级检察机关“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服务,一揽子解决”服务模式,要求每个检察院建立集控告举报申诉接待,案件受理,行贿档案查询,法律咨询,信息公开,律师阅卷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检务服务中心。

凌云县人民检察院原检务大厅因为位置和布局问题,没有能按要求做到与办公区域有效隔离,而且功能不够齐全,不利于工作开展的问题日益凸显。根据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的统一部署,该服务中心要与办公区域分开,并设置有综合服务窗口,综合接待室,候谈室,检察长接待室,心理咨询辅导室,法律咨询室,律师接待阅卷室,集体接访室,听证室,远程视频接访室,电子卷宗制作室,人大代表联络室,控申科办公室,案管办公室,统计室,涉案财物保管室等等功能分区,并要求各县区检察院于2016年底完成综合检务服务中心建设。要在规定时间内建设完成布局合理,设备完善,面积达标,功能定位科学的综合检务服务中心,并投入使用,时间非常紧,任务十分重。

429日凌云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客霖同志参加全市检察机关综合检务服务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回来后,立刻召开院党组会议积极谋划,制定出3套备选方案,一方面向上级检察院请示汇报,一方面主动向凌云县委、政府请示汇报,争取市检院、县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

为此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荣虎同志5月中旬带队到凌云检察现场调研论证,并积极找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协调。凌云县人民政府新到任代县长莫庸同志2016524日冒雨视察了该综合检务服务中心的选址和定位,并与凌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进行座谈,听取综合检务服务中心建设的具体规划和当前的困难。莫县长指示,务必把该项工作纳入检察院班子重要议事日程,检察长亲自抓,分管副检具体抓,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大家齐心协力解决好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积极稳妥推进,确保综合检务服务中心建设按时按质顺利完成。

因为涉及到电线线路改造,消防拴总闸搬移,居民供水管道迁移等工作,519日凌云县新任政法委书记田庆敏同志召集电业公司、消防大队、水厂等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到现场参加调研。田书记作出了:“该服务中心建设要实现两个结合,一是将综合检务服务中心建设与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和检务公开改革相结合,增强检察机关执法办案透明度,让检察权在阳光底下运行,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二是将综合检务服务中心建设与创建文明接待室相结合,树立起我县检察机关对外接待服务的文明品牌”的重要指示,并当场解决水、电、路的迁移改造具体方案。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