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百色市启动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工作

日期:2016-06-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百色讯 2016年的国家司法考试报考工作,随着广西区司法厅国家司法考试内容的公布,百色市也拉开了今年国家司法考试的序幕。为尽快落实上级精神,市司法局于6月初就采取了积极措施以推进前期宣传和报名工作;1、派出2名同志参加司法厅于613日举办的国家司法考试业务培训班;2、制定并公告了市级的考试公告于报纸、网站;3、初步落实修建专门的司法考试试卷保密室,并落实考点为百色学院;4、做好电脑安装测试,迎接考生616日考生开始的网上报名工作;5、准备召开国家司法考试联席会,部署部门联合考务沟通等工作。据了解,今年的国家司法考试报考条件、内容和要求与去年类似,但在考风考纪方面增加了两项重要新内容:一是考区使用考场安全管理系统,将对考生进行身份验证和人脸识别,审核通过方可进入考场考试;二是按照《刑法》修正案(第九)的规定要求,国家司法考试相关舞弊行为将入刑,通过法律来规范司法教务行为。

 百色市司法局于612日在百色普法网进行网上公告(网址:http://www.bspf.gov.cn),并公布了报考咨询电话:0776-2868098;另《右江日报》将于613日发布2016年百色市国家司法考试考试公告内容。

百色属于国家司法考试享受放宽政策地区,由于明年能否继续享受放宽的政策未明朗,加上随着国家构建法律职业共同体的推进,司法考试门槛将于2017年开始大为提高,因此,今年的司法考试工作格外引人注目.(罗清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