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工作 > 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德保县全面启动“百村千屯万民共创平安和谐德保”活动

日期:2013-03-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0月17日上午,德保县召开深入开展“百村千屯万民共创平安和谐德保”活动动员大会,标志着德保县开展“百村千屯万民共创建平安和谐德保”活动全面启动。

德保县针对近期社会治安形势特点,县委、县人民政府决定从今年10月至明年3月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以“共创平安和谐德保,喜迎党的十八大召开”为主题的“百村千屯万民共创平安和谐德保”活动。活动以学法、用法、守法为主要内容,通过开展农村法制普及教育专项法制教育校园法制普及教育党政机关法制学习教育活动促进平安和谐。农村法制普及教育主要是以乡(镇)村屯为宣传教育阵地,教育对象为全体村民,通过多样形式的法制宣传净化农村社会风气,提高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专项法制教育主要对象是面向高危人群和特殊岗位从业人员,通过专项法制教育让危及社会稳定的“9类人员自觉守法,依法从业;校园法制普及教育主要是通过在学校中开展普法宣传,教育青少年学生爱国、守法,拒绝违法犯罪;党政机关法制学习教育是面向县直、乡镇党政机关干部职工进行强化教育的一项措施,通过学法、用法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依法行政,预防职务犯罪。

会上,德保县委书记谢德强强调,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从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百村千屯万民共创平安和谐德保”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周密组织,稳妥推进,确保取得实效,为维护全县社会稳定,加快富民强县新步伐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以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德保县委政法委)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