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播报
政法专题
政法播报

百色市委政法委召开对口扶贫联席会 周武红强调,全力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日期:2016-06-2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百色讯 621,百色市委政法委召开对口扶贫联席会,研究部署对口扶贫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强化责任和担当,凝心聚力、聚焦发力、精准用力,切实解决好贫困群众脱贫问题。

会议听取了帮扶联系点靖西市果乐乡大有村、大会村扶贫工作队以及果乐乡党委书记杨桢对当前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及今后脱贫总体思路的汇报,并对全面推进果乐乡大有村、大会村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要求。

周武红指出,如何推进好精准扶贫工作,实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重点要把握好五个要素:一是强化组织、转变思想是基础,要把扶贫同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要转变贫困群众“等、靠、要”的思想,发挥自身力量脱贫致富。二是保证收入、巩固产业是根本,在巩固现有产业的基础上,发展符合当地实际条件、具有特色的优势产业,切实提高贫困群众经济收入。三是对照标准、逐一解决是核心,要对照贫困户、贫困村脱贫摘帽的标准,精准到人,精准到屯,从整体上进行扶贫规划的同时,更要解决每一个贫困户真正需要解决的困难。四是兑现承诺、确保认定是关键,要按照既定的脱贫计划逐项落实,抓紧各类项目落地,确保按时按量按计划完成贫困村、贫困户脱贫摘帽认定。五是创新思路、综合施策是保障,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结对帮扶的能动作用,创新帮扶思路方法,通过小额信贷、雨露计划、能人带动等不同的帮扶措施,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将各项惠民政策精准落实到户。

周武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扶贫的责任扛在肩上,把脱贫致富的工作抓在手上,把贫困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以精准的视角审视扶贫、以精准的思维谋划扶贫、以精准的举措推进扶贫,全力打赢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

百色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610办主任封志武,百色市房产局局长何延权,百色市沿边开发开放实验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黄显帆,百色市委党校副校长谭斌,靖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旭桢,靖西市委常委、副市长赖瑞雄,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派驻靖西市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覃飞、黄巧燕出席会议,并就今后如何推进扶贫工作进行发言。(罗云华)

【责任编辑 韦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