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新任党组书记梁毅强调: 集中集体智慧,弘扬百色精神,铸造百色检魂

日期:2016-06-24来源: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点击:

     2016622上午,百色市人民检察院新任党组书记梁毅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开启了该院检察事业发展的新篇章。该院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专职检委委员、各部门负责列席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汇报。听取汇报后,梁毅表示,从自治区反贪局到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工作,对个人而言,不仅是工作岗位的变动,更重要的是肩负组织的信任和期待,自己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广泛听取、虚心接受各方面意见,加强团结,集中集体智慧为检察事业做出贡献。

梁毅要求:一要加强党组建设。党组成员要正视百色检察的现状,坚持党要管党、党要管案、党要管事原则,时刻保持忧患意识,牢固树立“看齐”意识,把“讲政治、敢担当”放在首位,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敢抓敢管,敢于面对矛盾,善于用创新的思路、创新的方法破解难题,把党组建设成为锐意进取、奋进务实的坚强领导集体。二要加强规范化建设。无规矩不成方圆,全院上下办案、办文、办会都要进一步规范化,政治部、办公室要负起责任,查找梳理全院不规范现象易发部位、关键环节和重点问题,并在寻找查摆中坚持边查边改的工作思路,对查找的问题进行系统分析、建立问题清单,做到确实查摆到位,不留死角。三要以办案为中心,全面加强业务建设。百色两级检察机关要以打造清廉文明检察队伍为核心,以狠抓规范执法文明办案为中心,通过提高执法信息化水平,培养一批办案能手等方式,提升全市检察机关的办案能力和司法公信力。四要弘扬百色精神,铸造百色检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起精气神,勤于学习,苦练本领,争赶“先、优、亮”。在具体工作中,紧紧抓住影响全局关键环节,组织猛攻,一个一个抓、一个一个地突破,努力地将各项关键措施落到实处。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