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广西司法行政系统“6·26”禁毒戒毒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在田东隆重举行

日期:2016-06-28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加强禁毒、戒毒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民禁毒、戒毒意识,广西司法行政系统“6·26”禁毒戒毒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在田东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依法治桂办公室、自治区戒毒管理局与百色市依法治市办公室、百色市司法局、田东县委、政府联合举办。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巡视员卢万兵,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子先以及百色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秦运彪等领导出席,田东县各界人士和群众400多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百色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秦运彪指出: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依法治桂办在田东县组织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既是对百色市禁毒宣传工作的一次检阅,也是对百色市今后开展禁毒工作的一次鞭策和激励。全市要以宣传活动为契机、为动力,进一步加强禁毒执法、禁毒宣传、社会监管等各项工作,努力形成全社会参与禁毒工作的强大合力。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子先在讲话中说: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禁毒斗争,取得明显成效。我区司法行政机关坚持“以人为本、依法管理、科学戒毒、综合矫治、关怀救助”的原则,秉承“康复一个人、挽救一个家、造福全社会”理念,探索形成“四四”戒毒模式,并实施戒毒所与地方结对共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示范工程。以最大限度关心、教育吸毒人员,帮助他们戒断毒瘾回归社会,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呼吁大家加入到禁绝毒品活动中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法治宣传活动现场开展了禁毒宣传板报展、法律咨询活动、禁毒戒毒有奖知识问答与文艺表演、禁毒宣传片放映活动及展示禁毒、戒毒工作成绩。活动后,领导们还到田东县林逢镇视察了社区戒毒工作,并参观了参观右矿医院特殊病区。      (法宣科)

                                                                                                                                                         责任编辑:罗翔凌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