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播报
政法专题
政法播报

周武红在政法委书记业务培训班上强调:主动适应政法工作新常态,努力当好新时期政法委书记

日期:2016-06-30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百色讯  62830日,百色市政法委书记业务培训班在百色城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作动员讲话并授课。周武红强调,主动适应政法工作新常态,努力当好新时期政法委书记。

周武红在动员讲话时指出,此期培训班是百色市县级领导班子换届之后举办的政法委书记业务培训,也是首次集中全市县级政法委全体领导班子举办的业务培训班。县级政法委班子特别是政法委书记要通过参加学习培训,更加清醒地认识新常态、新形势,更加准确地理解把握上级的决策部署,更加自觉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提升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能力水平。

  周武红要求,参加培训的学员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学习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坚持从履职需要出发,有针对性地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法律素质和业务水平,真正成为政法工作的行家里手和内行领导。要坚持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并结合当前实际,把研究和解决政法工作实践中的突出问题作为根本出发点和着眼点,通过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调查研究和对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准确把握政法工作规律,提高工作能力,增加工作实效。

  周武红还要求,学员们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培训纪律,自觉地在带班领导、班主任的统领下,做好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觉展现政法领导干部讲政治、守规矩、敢担当、有作为的精神风貌,以铁的纪律确保培训取得预期成效。

 周武红强调,政法委书记必须提高六种能力,一是把握大局的能力,确保政法工作正确的政治反向,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社会大局的平安稳定。二是综合协调的能力,要健全协调机制,注意上下联动,强化部门沟通。三是工作创新的能力,要通过加强学习提高工作本领,通过调查研究打好决策基础,通过总结创新完善工作思路。四是真抓实干的能力,要大事亲自决断,敢于承担责任;大案亲临一线,善于担当提效;要强化督查督办,推动工作落实。五是依法办事的能力,要加强道德修养,坚持公正守法,听取多方意见。六是自我发展的能力,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解放思想。

    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副书记、市委政法委各部办室负责人共60多人参加了培训。

图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同志作动员讲话。

图为培训会现场。

 

 

【责任编辑 韦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