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市公安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2016-07-0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按照《2016年市公安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和“两学一做”的学习安排,6月27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第一专题集体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借鉴“三严三实”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由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秦运彪领学并总结,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谭建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莫祖能作中心发言。本次学习的重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科学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谭建伟在发言中谈了自己对“四个全面”特别是全面依法治国的理解。通过阅读原文,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深切领会到依法治国绝不是一句口号,而是真正的实施和具体的落实。从防止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规定,到最高法巡回法庭在地方的挂牌,司法改革正在日益深化;从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到推行地方各级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依法行政步伐进一步加快;从《立法法》的修订,到《慈善法》的出台,立法工作亮点频出。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建设的方方面面,在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上,都在向着制度化、法律化方向不断推进。

莫祖能在发言中谈了自己对“四个全面”之间辩证关系的体会,尤其是对两点论和重点论这两个哲学名词辩证关系的理解。通过深入学习系列讲话,深刻领悟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充分体现了两点论与重点论的统一,既统揽全局又突出重点。比如,《读本》里面提到,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全面部署,又强调“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既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顶层设计,又强调突出抓好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既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系统部署,又强调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为总目标和总抓手;既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系列要求,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突破口,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着力解决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问题。这些布局,既有战略层面的设计和规划,又有战术层面的部署和指导,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的光辉。

秦运彪对这次中心组学习活动作了总结。认为大家在发言中能够畅谈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讲得很好。秦运彪要求,一是通过学习,把握“四个全面”的深刻内涵、基本要求和内在关系。二是要学以致用,要在学好理论的基础上,联系工作实际,用科学理论指导和推动工作。三是要从规范“三会一课”入手,严格党的政治生活,抓好党建工作,从支部建设抓起,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让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出来,让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从而带动整个队伍建设工作的发展和深化。

在家的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局属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活动并作自由发言。

 

 

 

  [责任编辑:崔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