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百色市结合暑期“三下乡”开展主题

日期:2016-07-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持续改善乡村人居环境,统筹城乡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协调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保护游客及当地群众的合法权利;改善和优化旅游环境,提高旅游业服务质量。2016年7月9—13日,百色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办组织40余名百色城区大学生普法志愿者联合靖西市司法局、隆林县司法局开展了2016年“心仪百色 法在旅途”暨《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清洁条例》主题法治宣传暑期“三下乡”基层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与普法志愿者悬挂法律知识图画、发放宣传单和法律知识手册,以定点义诊、法律咨询、专题问卷调研、走访街区、景区发放宣传资料、深入乡村服务群众等贴近民众、贴近生活的方式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条例》、《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广西乡村清洁条例》、《土地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的宣传。据统计,宣传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5500余份,直接宣传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接受义诊、法律咨询200余人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不仅给在校大学生提供学习锻炼机会,提高游客及当地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进一步促进和谐百色建设。

此次活动是响应自治区依法治桂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自治区司法厅开展“心仪广西 法在旅途”优化旅游环境以及自治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厅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清洁条例》宣传工作的有关文件要求而开展的。接下来,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办还将以公交车、电子显示屏、百色普法网等媒介开展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为创建和谐法治百色建设,不断提高社会公众法律意识作出贡献。 (苏旭)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