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司法鉴定管理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6-07-1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7月13日下午,百色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2016年全市司法鉴定管理工作座谈会。市司法局相关科室、市级三家医院司法鉴定机构的分管领导及鉴定机构负责人共10多人了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由市局法制科传达全区司法鉴定管理工作议精神,并组织大家学习了相关司法鉴定法律、法规和政策,如:《司法鉴定程序通则》、《司法鉴定执业活动投诉处理办法》、《关于2015年全区司法鉴定投诉处理工作情况的通报》和《出庭案例》等知识内容;其次,与会人员就2016年全市司法鉴定工作进行自由发言;座谈会最后由市局赵惠中副局长对2016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赵惠中副局长指出,加强司法鉴定管理工作,提升司法鉴定意见的证明力,使司法鉴定行业理有效服务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活动,是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需要,我们要正确认识加强司法鉴定工作的重要隆和必要性,切实认真做好各项管理工作,有效推进全市司法鉴定行业的健康发展;司法鉴定工作专业性强,而且改革越深入该工作越重要,逐渐从后台走向前台,新形势对我们司法鉴定机构及管理人员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大家自觉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精益求精,争取成为专业中的骨干、行业中的专家;还要及时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科学规范管理,管好机构和人员,认真抓好业务开展;同时正确引导司法鉴定舆论宣传方向,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树立我市司法鉴定的良好形象。(罗清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