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我市召开司法行政工作年中会议

日期:2016-07-2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百色讯   7月26日,百色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年中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传达市委政法委全体(扩大)会议暨政法工作年中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分析形势,统一思想,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局党组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市律师协会和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同主持。

会上,黄志同局长传达了全市政法工作年中会议精神。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局班子领导成员先后做了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思路的汇报。

黄志同局长代表局党组作了讲话。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市司法局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推进严格执法诚信执业、夯实司法行政基层基础为着力点,深入推进平安百色、法治百色和过硬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水平,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同时也分析了当前的工作形势,指出了工作中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一是重点工作仍有薄弱点。二是亮点工作发掘不足。三是整体工作发展不平衡。四是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等仍需进一步改进等。

对于下半年工作,黄志同指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围绕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增强司法行政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整体工作要突出重点、推出亮点,除规定动作外,要有自选动作、创新动作,要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全面发展。要抓基层,重基础,切实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抓管理,重落实,不断提高工作新水平;抓业务,重实效,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抓机遇,重协调,尽快展现工作新成果;抓学习,重廉政,着力促进队伍素质新提高。全体司法行政工作人员要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凝聚起推动司法行政发展的强大力量,努力为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陶金排)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