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市司法局开展竞争上岗 深入贯彻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日期:2016-07-2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百色讯    726日,百色市司法局五楼会议室里,竞职演讲者纷纷拿出看家本领,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演讲,评委们认真的聆听,工作人员在紧张忙碌着……这是百色市司法局科级干部竞争上岗竞职演讲的现场,标志着百色市司法局竞争上岗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

开展科级干部竞争上岗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拓宽选人用人渠道的要求,是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的体现,是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激励广大干部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

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竞争上岗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同多次组织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竞争上岗有关工作。74日,百色市司法局下发了《百色市司法局科级干部竞争上岗实施方案》,正式启动竞争上岗报名工作,经过报名、资格审查、民主推荐最终有4名同志进入竞职演讲阶段。

在竞职演讲现场,竞职者按照演讲要求,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分别作了简要的自我介绍,明确了竞争职位,并从本人优势、当选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演讲,最后还作了如落选的表态。几位竞职者的演讲赢得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热烈掌声。随后,按程序对竞职者进行了民主测评。

据了解,为保证公开公平,此次竞职演讲邀请了市委政法委、市人社局等部门领导担任评委,严格按照人社部门关于面试工作的相关要求设计评分标准。评委当场评分,当场宣布成绩。并进行全程录像。 (陶金排)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