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中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6-08-0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7月28日下午,百色中院开展主题为“讲政治、有信念,做合格党员、合格法官”专题党课,党组书记、代院长刘红云亲自给全体党员、干警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党课上,刘院长从四个方面探究了为什么要把“讲政治、有信念”放在“四讲四有”的首位,并具体阐述“讲政治、有信念”指向的三个方面内容,即把握核心要义,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总开关”,补足“精神钙”;牢固树立宗旨观念,践行司法为民。

刘院长强调,讲政治、有信念,做合格党员、合格法官,不能做表面文章,而要结合自身实际,立足岗位作贡献。一是坚持找准定位,向邹碧华、花坪人民法庭庭长廖厚新等先进人物的学习,广泛开展“做合格法官”学习讨论活动,从法院队伍建设和审判执行工作方面发功发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坚持真抓实干,把一切工作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放在办实事、求实效上来,使人民群众的利益能够真正得到体现和维护。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要以法院可能存在的审判实务、工作作风、队伍建设等问题作为导向,坚持补齐短板、增强后劲,全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专业化法院队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