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司法体制改革试点首批员额内检察官遴选正式启动

日期:2016-08-25来源: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点击:

 

823日,百色市检察院召开首批员额内检察官遴选工作动员会,正式启动司法体制改革试点首批员额检察官遴选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梁毅作动员讲话。市委政法委领导和市委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全院在职在编干警参加本次会议。

                  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梁毅作动员讲话

会上,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梁毅从首批遴选员额、遴选资格条件、遴选方式、程序、领导干部入额、考试考核方式以及民主推荐计分方法、司法素能和业绩评价计分方法等方面逐一进行了阐述,明确了本次员额内检察官入额遴选工作的相关要求,动员符合遴选条件的检察干警积极报名参加遴选。梁毅指出,司法体制改革的目的就是落实司法责任制、提高司法公信力。检察人员分类改革是将现有检察人员划分为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和司法行政人员三个类别,重新按比例确定检察官员额数量,并通过考试考核遴选员额检察官,确保将办案能力强的检察干警充实到司法办案一线,有效克服“办案者不决定,决定者不办案”的弊端,严格落实“谁办案谁负责”的司法责任制。实行检察官员额制,是探索建立符合司法职业特点的检察官管理制度的核心内容,是司法责任制的基石。全体检察人员要进一步领会精神,准确把握入额遴选工作的内容要求,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投身改革,主动作为,确保检察官员额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取得成功。

会议强调,百色市检察院作为全区司法体制改革首批试点单位,全体检察人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和把握好司法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自觉做到思想、行为和政治上与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保持一致,牢记先行先试的职责使命,坚定信心和决心,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出表率,全体干警要正确看待个人的进退留转,同时要将监督贯穿遴选工作始终;强化舆论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确保遴选工作期间队伍思想稳定,工作秩序正常,胜利完成改革试点任务,努力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百色经验”。 

会议要求,本次首批员额内检察官遴选工作要在9月底前完成,选出首批员额内检察官40名,其中入额考试考核要在9月中旬前完成。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