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隆林:5岁留守女孩走失求助 热心民警助其找到家人

日期:2016-09-0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8月26日,正值各幼儿园开学之际,一个5岁的小女孩走失后到隆林各族自治县公安局户政大厅向户籍民警求助,在民警的热心帮助下及时寻到家人。

当天12时许,户政大厅中办证群众仍络绎不绝,一个幼小的身影独自坐在大厅里一个不引人注目的角落,引起了办证民警的注意,通过耐心询问,小女孩才向民警发出求助:“警察阿姨,我和阿婆走散了,求求你们帮我找找我的家人吧....”。 经民警进一步了解,得知该小女孩姓王,今年5岁,父亲早逝,母亲外出打工,成了一名留守儿童与奶奶相依为命,当天上午祖孙俩一起到学校报名后就走散了。迷失方向的小女孩只记得老师说过有困难找警察,便沿路走到公安局办证大厅,其家人姓名、家庭及学校名称住址等信息却一概不知。

了解该情况后,户籍民警立即联系巡警大队巡逻人员一起将女孩信息通报当天县城所有开学的幼儿园,最终找到其家人,经民警核实走失女孩的身份信息和外貌特征后,当天中午由巡警大队民警将该女孩送到学校,并叮嘱奶奶加强监护。

民警帮助走失儿童及时寻回家人的事迹在县城各个学校和家长中传开后,得到广泛赞誉。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