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播报
政法专题
政法播报

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日期:2016-09-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周武红强调:形成 “三个常态”,做到“七个强化”,切实推进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本网百色讯  9月9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十八大、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七次全会,以及中央、自治区、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当前我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工作,全面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周武红强调,纪检监察部门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在首位,聚焦主业,做到“七个”强化,切实推动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深入开展。

周武红对今年以来政法各部门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周武红要求,各政法纪检监察部门之间加强沟通协调、整合力量要常态化,加强监督、预防在先要常态化,树立典型、经验交流要常态化。

周武红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是政法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是建设平安百色、法治百色的重要支撑。政法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一系列讲话精神,坚持从严治警方针,确保政法机关班子坚强、干警清正、队伍廉洁、司法清明。一要强化政治意识,严明党的纪律。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发挥好领导表率示范作用,切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真正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三要强化党内监督,完善落实民主集中制。要把住日常监督管理各个关口,发现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提醒,发现重大问题线索要及时向市委和市纪委报告。定期向市委和市纪委报告领导班子成员廉洁从政情况,定期约谈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四要强化制度建设,积极探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长效机制。五要强化“四种形态”,坚决遏制腐败滋生。纪检工作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各类腐败案件。六要强化执纪问责,突出惩治重点。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要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坚决防止反弹回潮。七要强化制度建设,用铁的纪律为反腐倡廉斗争作保障。

 

 

【责任编辑 韦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