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靖西:在清查行动中端掉一个制贩枪支窝点

日期:2016-09-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9月5日,靖西市公安局在集中清查整治专项行动中端掉一个制贩枪支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缴获气枪6支、半成品气枪3支、军用步枪子弹65发及制枪设备、配件一批。

    当日,该局刑侦大队在开展“神剑1号”专项行动和社会面集中清查整治专项行动中发现重要线索:靖西市化峒镇黄健某(男,30岁)有从事非法制贩枪支活动嫌疑。获悉情况后,该局领导高度重视,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黄光晨、政委李岳柯立即作出指示,要求刑侦部门迅速行动,细查深挖,端掉窝点,消除隐患。

       该局立即从刑侦大队、刑事技术大队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经缜密侦查和追踪布控,专案组民警于9月5日当天将犯罪嫌疑人黄健某抓获。根据黄健某供述,专案组顺藤摸瓜,于当天14时许在靖西市新靖镇主山街一出租房内将其同伙黄某(男,41岁,靖西市新甲乡人)抓获,并在黄某租房内搜出成品气枪2支、半成品气枪3支、军用步枪子弹65发以及车床一部、枪支零部件一批。

   经查,2015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黄健某通过网上购买各类枪支配件,然后伙同黄某在出租房内对枪支配件进行组装,组装成枪支成品后以3至6千元人民币不等价格出售,从中获取暴利。根据犯罪嫌疑人黄健某供述,专案组对其售出的4支气枪已悉数追回

  目前,案件的审讯深挖和审理正在进行中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