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田林:举办追缴返赃大会推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日期:2016-09-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展示公安机关社会治安整治成果,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9月9日上午,田林县在文化广场召开2016年第三季度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推进会,同时将 “神剑二号”行动中缴获的赃款赃物返还群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淇洸,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君稳出席活动并作讲话。

何淇洸对进一步做好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提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定信心,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要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创满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切实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工作目标和措施要求,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不折不扣地完成保平安、创满意的各项工作任务。二要理清思路,进一步抓实工作措施。要结合田林实际,高度重视小案和系列性案件的侦破工作;要公平公正执法,着力减少信访问题;要切实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和执法办案效率;要抓好群众的走访沟通,争取群众理解支持。三要落实责任,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把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工作与其他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好统筹协调,切实做到措施谋划到位、计划安排到位、责任分解到位、工作推进到位,从而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谢君稳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打击多发性侵财追缴物品工作情况,分析了近期城区侵财案件多发的原因,并就如何防范侵财案件的发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宣传途径,自觉落实车辆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盗抢骗案件的发生。二是严密防控措施,提高发现控制能力。建立全社会参与、多部门多警种联动,充分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功效。严格执行值班巡逻制度,落实治安防范责任,把防范工作抓实、抓细。三是要增强群众的社会责任意识。对发现形迹可疑人员,要及时拨打“110”报警,并积极检举、揭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给公安机关提供嫌疑人和案件线索。四是加大各类违法犯罪案件的侦破打击力度。根据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公安机关加强对辖区案件线索的排查,加大案件审查力度,深挖犯罪,顺线追踪,达到破获一批案件,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的目的。

当天活动,该局民警将8月份以来破案追回的被盗抢、诈骗等多发性侵财案件的摩托车、电瓶车、现金等,共计13万余元的财物返还给失主和受害人。会议现场展示区前,民警向群众展示了治安整治专项行动中收缴的枪支、管制刀具等,并发放防盗、防抢、防骗等宣传资料5000多份,并热情接待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解答各类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县政法委、县检察院、法院、县综治成员单位领导、公安局领导、公安局部门民警、协警员、社会各界群众共300人参加活动。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