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市公安局:自治区督导组到百色督导检查G20峰会和“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

日期:2016-09-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9月4日至5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610办主任李伟文率领自治区督导组到百色督导检查G20峰会和“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百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秦运彪陪同检查。

9月4日,李伟文一行深入平果县新安检查卡点、右江区百罗高速发达服务区检查卡点进行实地检查,了解卡点警力和装备配备、查缉工作、后勤保障等情况。随后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挥大厅,通过视频查看其他6个环桂、环边公安检查站的执勤情况,并详细询问各检查站在执勤执法、后勤保障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李伟文要求:一是各检查站、卡点要按等级勤务要求,规范、文明、理性执法。二是检查站设置要科学合理,特别是参勤人员要注意自身安全,防止发生意外。三是要加大查缉防控力度,避免造成车辆大量拥堵问题,坚决堵截可疑人员和危险物品流入南宁,确保G20峰会和“两会”顺利举行。

9月5日,李伟文一行还深入我市靖西市旧州公安边防检查站、岳圩口岸、龙邦镇,就重大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重点群体、重点人员教育疏导、边境管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突、社会面治安防控、反恐工作等内容进行督导调研。李伟文对靖西市公安局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做好当前信访维稳工作部暑,严格落实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制,切实解决影响社会的突出问题,为G20峰会和“两会”顺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而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李伟文要求:一是思想重视要到位。各级领导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不能麻痹大意;二是排查管控要到位。特别是对重大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化解、重点群体、重点人员教育疏导要到位;三是各项措施要到位。要制定各种方案、预案,落实好反恐、信访维稳、社会面防控等各项措施;四是人员部暑要到位。要加强值班备勤,落实各种应急物资装备,最大限度把警力投放到街面上。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维稳办主任韦明昌,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莫祖能、文振华、李锦英以及右江区、靖西市、平果县有关领导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