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隆林:八旬老人中秋迷路 巡警相助寻找亲人

日期:2016-09-18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一名87岁高龄的老人在中秋节的前一天离家出走迷路,隆林各族自治县公安局城区巡逻民警发现后热心帮助其找到家人,使老人得以回到亲人身边团聚欢度中秋佳节日,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称赞。

9月15日,正值中秋佳节日。为确保2016年中秋期间隆林全县社会治安稳定,隆林各族自治县公安局抽调局机关及各乡镇派出所分组城区街面巡逻防范工作。当天晚上21时许,巡逻小组组长韦卫浩发现在城西加油站对面街道边卷缩着一个身影,即带本组民警走近查看,发现一个身穿风衣、头戴帽子的老人萎缩地正坐在街边发呆,身体瑟瑟发抖,其面目苍老,年龄约八九十岁。

民警立即前去与老人交谈,得知老人姓陆,家住新州镇民福村,现已有87岁高龄,由于双脚行动不便,加上视力障碍,9月14日离家出走到隆林县城之,后迷路无法回家,便在街边睡了一晚,已有一天没有进食。民警迅速找来食物和水给老人补充,并多方联系寻找其家人。当晚22时许,民警最终找到老人的女儿前来接将其走,并叮嘱老人家属今后要加强对老人的关心照顾和监管工作,确保老人安度晚年。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