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百色市司法局召开完善法律援助制度座谈会

日期:2016-10-1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10月11日,百色市司法局召开完善法律援助制度座谈会,贯彻落实中办国办、自治区两办《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意见》文件精神。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法律援助机构全体人员共48人参加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茂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各地就如何贯彻中央两办、自治区两办文件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具体的贯彻意见和建议。李茂兴副局长对于如何按照中央两办、自治区两办文件精神,认真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法律援助工作,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两办、自治区两办文件精神,增强做好法律援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法律援助事业的健康发展;二是要扩大民事、行政法律援助范围,降低门槛,各地要根据实际情况,将涉及民生领涉的事项逐步纳入到法律援助范围内,探索建立法律援助参与申诉案件代理制度,让法律援助惠及更多困难群众;三是要进一步健全优化便民服务机制,简化申请程序,把精准扶贫与法律援助经济困难审查相结合,对低保户、残疾人、已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不再进行经济困难审查;四是要持续加强刑事法律援助工作,围绕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发挥法律援助在人权司法保障中的作用,保证司法程序公正,真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五是要改进作风明确底线,树立法律援助服务大局服务群众良好形象。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创建“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窗口”结合起来,践行“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扶贫助弱、维护公正”的服务宗旨,树立法律援助廉洁奉公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 (黄钰琪)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