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百色市司法局开展2016年公证卷宗检查活动

日期:2016-11-08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为进一步提高公证质量,维护公证公信力,推动全市公证业务的创新发展,10月中-下旬,市司法局在各县(市)公证处自查自检基础上,对全市执业公证处进行专项检查。

这次公证质量检查的范围从2016年1月1日至6月30日办结归档的公证卷宗,重点检查上述期间内办结的委托、民事继承、现场监督等各类公证文书。检查由市检查组随机抽取,按每个执业公证员不少于6件,每个公证处不少于10件的标准来取卷。整个活动共检查8全县(市、区)8个公证处,抽查公证卷宗78卷,经依照中国公证协会《公证质量评价标准(试行)》的规范要求认真评议,检查到的卷宗优秀率为74.36%;优良率为15.38%;合格率为10.26%。

通过专项公证卷宗检查活动,不仅检验了全市公证执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办证能力,也进一步提升了公证质量管理工作,为全市公证事业的深入改革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法制科)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