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百色市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16-12-0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百色讯12月4日上午,百色市依法治市办、右江区依法治区办联合组织全市50多个单位在百色森林广场开展以“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智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陆泽山等领导参加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的重点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深入学习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深入学习宣传《广西乡村清洁条例》、《百色市百色起义文物保护条例》等本地法律法规。

在活动现场,各单位以发放宣传资料、法律常识读本、法律知识问答卷,设立咨询台、大型电子荧幕滚动显示宣传标语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此外,利用宣传车在城区开展巡回宣传,15名普法志愿者还走上街头,向群众分发宣传资料,介绍“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内容,扩大宣传的影响力。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展示宣传展板50多块,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0份。  (龚茂强)

(图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