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播报
政法专题
政法播报

百色市法学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 全体会议

日期:2016-12-0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百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周武红作报告

 

本网百色讯  2016年12月1日,百色市召开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周武红作《百色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任免决议。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法学会名誉会长黄远征出席会议。周武红在会上要求,法学会要适应新常态、把握新机遇、明确新目标,忠诚履职、主动作为,扎实推进法学会各项工作,为全面推进平安百色、法治百色建设,坚决完成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的伟大使命,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武红在会上对2016年全市法学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2016年,百色市法学会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政法委的领导和自治区法学会的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团结引领作用,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大局,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法学研究有了新进步;以“双百”活动和“校园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为载体,法治宣传工作取得新成效;以律师信访代理等机制为抓手参与平安建设,法律服务取得新成绩;全面落实中国法学会章程,法学会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认真办好《百色法学》会刊,法学交流协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现场

周武红对于2017年法学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法学会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坚持服务大局,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和推动法学研究,组织开展法治百色建设征文和百色法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活动,努力提升征文和成果质量。要加强法治宣传,不断扩大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以“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青年普法志愿者法律服务基层行”、“校园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等为载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讲活动。要深入推进法律服务,创新开展工作打造百色法治建设特色品牌,加强对外交流协作和办好《百色法学》会刊,不断提升法学会自身影响力,同时,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黄玉教)

【责任编辑】  韦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