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市司法局强化多项措施,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日期:2016-12-2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百色讯百色市司法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采取“五个一”。即:印发一份学习文件,编印一本学习手册,召开一个集中学习会,开展一次集体谈话,开展一次学习督察的方式,多措并举,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市司法局落地生根。

认真学习贯彻一份文件。市司法局认真组织学习《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的通知》精神,从多个方面对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提出具体措施和明确要求,使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严明了工作纪律。

发放一本学习手册。市司法局纪检组征订并发放了30本《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党规合订本,要求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党纪党规的重要意义,严格遵守《准则》、《条例》和《章程》,时刻把纪律顶在前面,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

召开一个集中学习会。市司法局党组召集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提高法纪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抛弃侥幸心理,扎扎实实履职尽责,洁身自好,时刻警醒任何公权力都面临被腐败侵蚀的风险。

开展一次集体谈话会。市司法局党组召开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体谈话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同在会上进行讲话,他指出:一是落实一岗双责,始终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工作业务水平同步提升;二是强化底线思维,坚决防止出现党风廉政方面的问题;三是增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四是严明纪律约束,树立局机关和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五是严加作风整治,确保做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开展一次学习督察活动。从今年11月1日至12月底,市司法局纪检组开展对局机关(含二层机构)、各县(市、区)司法局及基层司法所持续推进中央八项规定落实、自查自纠、问题整改、责任追究等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收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并结合各单位自查自纠情况,重点对自查“零问题”的单位进行核查,在检查中,发现问题当场指出,并要求有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推动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上下联动,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良好氛围。 (李韬鸿 黄浩)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