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卢万兵在百色召开司法扶贫和左右江革命老区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座谈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参加会议

日期:2016-12-28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百色讯12月27日,正在百色开展调研工作的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巡视员卢万兵,在百色市司法局召开百色市司法行政开展司法扶贫和左右江革命老区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座谈会,就当前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助推扶贫领域和振兴老区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广泛听取百色市司法行政系统各方面的汇报和意见、建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同,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敬东,右江区、田阳县、田东县、平果县、田林县司法局的负责人纷纷发言,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谈情况,提建议。他们就司法行政扶贫政策法治宣传,特殊人群动态帮扶,法律援助,公证助力扶贫惠民,整合区域法律专业人才,建立左右江公共法律服务建设联席机制等谈了自己的看法。卢万兵一面认真听,一面仔细记,并不时插话,大家深入交流,座谈会气氛十分活跃。

卢万兵表示,对本次到百色开展主题调研工作,总体上收获很大,进一步拓宽了视野,为振兴和规划左右江革命老区公共法律服务建设,打开了思路。

针对大家提出关于做好左右江革命老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建议,卢万兵强调,一是司法行政系统要主动学习国务院有关文件、国家法律、政府措施政策,各级司法行政要经常举办政策法规学习培训班,明确发展思路;二是要以政府建设规划为指导,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以结合司法行政实际为抓手,找好司法行政职能的切入点,寻找突破口,为产业、企业开发的第一线提供公共法律服务。思考与周边省市公共法律建立合作机制,促成常态化合作;三是启动走访机制,主动到周边省市走访交流,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一体化建设;四是以“我”为主,先行先试,找自己典型,努力建立左右江公共法律服务百色核心,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百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作了讲话。周武红书记对自治区司法厅调研组一行领导到百色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强调百色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务实作风学习,认真领会自治区领导讲话,努力打造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百色模式。自治区司法厅刘功勇、蒋政军,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有关县(区)司法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黄浩)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