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自治区副主席黄世勇到百色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17-01-11来源: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点击:

 1月9日,百色市检察院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常委、政法委书记、自治区副主席黄世勇到百色市调研政法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组织进行传达学习。

 梁毅指出,随着司法改革不断深入,百色检察工作进入新阶段,面临新挑战,也获得新机遇。黄世勇书记在调研座谈会上强调的“进一步提升防控‘五大风险’能力,强化责任意识,在为民服务上不忘初心,在司法改革上勇于担当,在政法主业上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攻坚克难的决心、信心和恒心,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百色政法工作新局面”,这充分体现了对当前政法工作形势的准确判断,为今后一段时期的百色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是未来百色检察工作所要紧紧围绕的重点。

  梁毅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以黄世勇书记关于政治方向、脱贫攻坚、司法改革、信访维稳、廉政建设等七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为指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创新思路,主动作为,自觉的履行好检察职责,以更加积极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做好检察各项工作,按照打基础、促提高、求跨越“三步走”工作思路,鼓足干劲,克难攻坚,全面提升检察机关服务水平,为百色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黄世勇书记调研时讲话精神,梁毅要求:一是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六中全会、自治区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及百色市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切实按照黄世勇书记讲话要求,将思想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百色市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检察各项工作开展;二是要全面总结和梳理一段时期以来检察工作得失,结合黄世勇书记讲话精神深入思考未来几年百色检察发展思路,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优化发展措施;三是要深刻认识加强干警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性,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履行能力建设,提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建设一支敢于担当、勇于担当、能够担当的检察队伍;四是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面研判形势,全力做好自治区“两会”和春节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