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区公安厅工作组到我市督导检查安保 维稳工作暨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

日期:2017-01-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月11日至12日,区公安厅副巡视员王海文率队到我市督导检查安保维稳工作暨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工作组以召开座谈会、实地检查等形式认真听取了我市公安机关贯彻全国及全区公安机关有关会议精神情况,随机抽查了基层公安机关落实春节期间开展打击犯罪和安保维稳等工作情况。同时,对我市功模、特困民警及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开展慰问活动。

1月11日上午,在市公安局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航星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向工作组汇报了全市公安机关贯彻全国、全区公安机关有关会议精神采取的工作措施和取得的工作成效。王海文对我市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措施有力,各项部署落地生根,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表示充分肯定。11日下午至12日,王海文一行先后深入百色市公安局解放派出所、田阳县公安局田州派出所、田东县公安局平马派出所督导检查。每到一所,王海文一行向派出所领导详细询问辖区治安情况及开展指挥调度、值班备勤、街面巡逻、服务群众、 “神剑”系列专项行动、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措施等方面的情况。王海文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广大民警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增强工作责任心,认真负责,认真干事,切实把各项安保维稳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要加强街面巡逻防控工作。随时掌握治安动态及各项重大活动开展情况。三是要加强公共安全管理。加强对娱乐服务场所、人流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强化大型群众性活动和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措施,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坚决防范公共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督导检查工作的同时,王海文代表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胡焯和公安厅党委慰问了我市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功模及特困民警代表,向他们送去了节日祝福、组织温暖、领导关怀和慰问金,并与他们亲切谈心,了解工作、生活情况及子女就业情况。11日下午,王海文一行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秦运彪的陪同下,分别到国家二级英模、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马霄和全国先进工作者、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唐桂宏家中慰问。11月12日,王海文一行先后到田阳县公安局因病受困民警陈继先和田东县公安局因公牺牲民警凌光南家中慰问。马宵对长期以来各级领导的体贴心怀感激,特别是对儿子刚参加公安工作感到很开心,表示继续做好微博“禁毒在线”禁毒宣传工作;唐桂宏对领导关心基层民警工作倍受鼓舞,表示将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不辜负领导的期望;陈继先对领导时刻把民警困难挂在心头激动不已,表示待身体恢复后即回到工作岗位上;凌光南妻儿对领导的鼓励表示由衷的感谢,将坚定信心,把生活安排好,努力工作和学习。王海文叮嘱他们要注意休息,遇到问题要及时向组织反映,组织将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受秦运彪副市长的委托,李航星全程陪同检查和慰问。市局办公室、指挥、情报、刑侦、治安、交警、国保、网安、反恐、巡警、宣传等部门领导和民警参加了在市局召开的座谈会。市公安局右江分局、田阳、田东县公安局领导和被检查派出所民警分别参加了在本局开展的检查或慰问活动。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