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平果交警圆满完成春运安保工作任务

日期:2017-02-24来源: 百色市公安局点击:

 本网 平果讯  2017年2月21日,为期40天的春运落下帷幕。今年春运工作开展以来,平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县委、县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春运安全目标,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为广大群众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春运期间,该大队共出动警力2500余人次、警车819辆次,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309起,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材料近66250份,开展便民服务和为广大旅客做好事30余件,全县未发生一起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一起严重道路交通堵塞,圆满完成了2017年春运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任务。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大队专门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2017年春运交通管理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责要求。同时,大队领导率先垂范,每天深入路面各执勤单位,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强化路面管理,确保道路畅通。大队以春运交通安全管理服务站为依托,最大限度地将警力和装备投放路面,严格勤务安排和管理措施,及时有效地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工作。尤其是在凌晨2时至5时仍在行驶的客运车辆,大队加强夜间重点路段的巡逻,切实强化路面管控力度,坚决预防和杜绝发生各类交通事故。三是强化服务意识,为民排忧解难。大队主动把春运工作与为民服务活动紧密联系起来,在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利用春运服务站向过往群众提供休息室、茶水、药品等,积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热情周到服务,受到群众的广泛赞誉。四是强化春运宣传,提高安全意识。大队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站等新闻媒介,积极组织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并邀请新闻媒体随警参战,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切实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平果县公安局 :骆心云)

【责任编辑】楊  依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