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那坡:巨大落差!年前疯狂盗窃多潇洒 年后落网进班房

日期:2017-03-0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那坡讯   近日,那坡县公安分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12起,曾经已“六进宫”的犯罪嫌疑人李某贵和已“二进宫”的陈某银再次落入法网。

盗窃案频发,人心惶惶

“叮铃铃铃,我在物资局附近的家中被人入室盗窃”“铃铃铃,我在民中路二巷家中被人入室盗窃……”。2月23日上午,我局连续接到5起入室盗窃警情,一天之内发生多起被盗案件实属少见,群众“口耳相传”造成了恶劣的影响。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调查了解,并立即将情况向局领导汇报。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冯一新对此情况高度重视,立即指派副局长任建丞具体负责案件侦办工作,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速破案件,稳定民心。

六小时速捕嫌犯

接到报警后,冯一新立即组织刑侦、巡警、城镇派出所等部门民警对案件进行分析,认真梳理近期发生的入室盗窃案件,结合对近期发生的盗窃案信息研判、走访摸排,很快获取了关键情报,并于23日中午在那坡县汽车客运站将两名即将返回云南省富宁县的嫌疑人抓获归案,此时,距离5起入室盗窃案发生仅仅过了6个小时。

正与邪的较量

经两嫌疑人交代,十多年前两人在广东打工时认识,后多次结伙作案,其中李某贵(富宁县里达镇人)因盗窃曾六进班房,而陈某银(富宁县田蓬镇人)也因盗窃案两次入牢房。这两人经多次“历练”,对民警的问话顾左右而言他,对盗窃事实拒不承认。

在法律面前终低头

后在民警强大的法律宣传和讯问阵势下,嫌疑人终于在24日松口认罪。据两人交代,刚出狱不久的陈某银于2017年1月10日接李某贵出狱,眼看就要过年了,为了找钱过年,也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这两人来到那坡重操旧业,疯狂进行盗窃,从2017年1月17日至今共在那坡实施了12起盗窃案,得手后立即返回富宁将盗取的赃物转手,盗取的钱财分赃挥霍,看似潇洒多金,但是看来这两人今年要在班房里度过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那坡县公安局 黄艳香)

【责任编辑】楊依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