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自治区司法厅赵波厅长到百色调研法律惠民工作

日期:2017-03-13来源: 百色市司法局点击:

      2017年3月9日至10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赵波率调研组到百色市开展法律惠民工作调研。

     赵波厅长一行先后深入平果县司法局新安司法所、新安镇布思村调委会、平果县工业区法律服务中心、平果县马头镇城北社区调委会、田东县司法局祥周司法所、祥周镇祥周村调委会等地调研,仔细了解基层工作情况,倾听群众的法律需求和对法律服务的期盼。在司法所,赵波厅长向司法所负责人详细了解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工作情况及经费保障情况,当场电话抽查担任法律顾问的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工作开展情况。在村(社区)调委会,赵波厅长仔细察看调委会设施和调解接访记录,并与村(社区)两委班子负责人促膝交谈,询问集体经济发展状况和村(居)民生活状况及群众对司法行政机关的服务需求。

调研组还与百色市、田东县、平果县党委政府领导座谈,商讨法律惠民助推扶贫攻坚措施。

赵波厅长对百色市司法行政机关在法律惠民助推扶贫攻坚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司法行政机关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司法行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扎实开展法律惠民活动,以法律惠民助推扶贫攻坚。要以贴近实际的法治宣传预防因法盲犯罪的致贫返贫,要落实法律援助应援尽援措施,防止群众因打不起官司或权益得不到保障致贫返贫,要主动化解纠纷,预防因利益诉求得不到解决致贫返贫,要做好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管控和刑释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预防特殊人群因就业生活无着落致贫返贫。要紧紧围绕确保安全稳定这个底线,积极开展法律服务,为广西着力营造“三大生态”,奋力实现“两个建成”目标作出贡献,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百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在座谈会上指出,百色是广西脱贫任务最重的市,政法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维护稳定,为坚决完成决战贫困决胜小康伟大使命而努力奋斗。司法行政机关要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主动排查化解民间矛盾纠纷,加强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加强特殊人群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律师团体的优势,助推脱贫攻坚。(成  华  黄科探)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