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继胜 到百色开展专题调研

日期:2017-03-17来源: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点击:

 313日至15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继胜到百色市检察院、右江区检察院、德保县检察院、靖西市检察院、那坡县检察院就综合检务服务中心建设及运行和两房建设、检务保障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调研主要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等陪同调研。

每到一处刘继胜检察长都仔细查看各院在综合检务服务中心和两房建设的建设情况,现场查看远程高清视频接访系统、案件信息公开查询系统等各种设备、设施的使用情况,并对一些还在设计、建造的综合检务中心作出工作指示。同时,对车辆使用、经费保障等检务保障工作也进行了详细了解。

调研过程中,刘继胜副检察长指出,检察机关的大部分案件在基层,检察基础工作在基层,检察人才在基层,检察的智慧和创造力也在基层。因此,要从基层开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针对调研过程中掌握到的困难和问题,刘继胜副检察长指出,问题是客观存在的,有的问题需要我们运用主观去努力解决,有的需要客观规律去适应、去运用,办法总比困难多,要发挥各自优势,利用好现有政策,创新思维,转变理念,多方式、多渠道解决当前面临的各种问题。

3月15日,在百色市检察院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刘继胜检察长指出,百色检察机关在上级检察院和百色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适应新形势、树立新理念、打开新思路、转变新作风,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但各项业务工作还是有喜有忧,有些工作两级院发展不平衡,我们既要看到长处,也要看到短板,进一步认清形势,抓好上级各项工作要求的落实。

对百色检察工作,刘继胜副检察长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注重执法理念、思想观念的转变。主要是认清当前形势,把握工作重心,聚焦主责主业,在改革工作、电子检务工程建设、信息化建设、办案区建设、共享平台建设等方面要更加开拓思维。二是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主要是领导干部要更新观念,利用百色优势和特点,在乡(镇)检察室建设、未检工作、信访接访等工作上要总结好经验。三是要注重信息化的建设和运用。领导要高度重视,要落实好“125”工作目标,加大信息建设的投入,强化信息人才队伍建设,对信息化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正确认知并积极解决。四是要注重执行力的建设。主要是要贯彻落实好最高检、自治区检察院的工作要求,细化贯彻落实的措施,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五是要注重创亮点、出经验。主要是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在信息化运用、检务中心建设运用等方面创出亮点。六是要注重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要以党建促队建,同时抓好检察队伍自身党风廉政建设,管好财,管好物,营造良好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此外,刘继胜副检察长调研中还要求,要组织学习、宣传好正在召开的“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好全国、全区政法工作会议、检察长会议精神,履行好法律赋予的检察职能,更加关注检察监督主责主业,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为动力,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己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调研结束后,百色市检察院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刘继胜副检察长此次调研的重要指示精神。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