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 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17-03-28来源: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点击:

 324日,百色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学。

梁毅检察长指出,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两会”召开,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检察机关,要深刻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特别是学习好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最高检的工作报告以及张德江委员长在闭幕会上的讲话等,把领导的讲话要求贯彻落实到百色检察各项工作中去,努力开创百色检察工作新局面

梁毅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钉钉子的精神开展检察工作,切实打牢百色检察工作的基础,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梁毅检察长要求: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持续强化检察监督能力,不断加大对刑事立案、侦查、审判、执行等环节的监督力度,开展好刑事执法活动的监督;积极挖掘抗诉案件的线索,提升抗诉实效;完善刑事执行常态化监督机制,重点推进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专项活动执行监督。强化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切实加强民事抗诉、执行监督、虚假诉讼监督等工作,重点抓好民事执行监督和审判人员违法行为监督,积极开展“执行难”监督工作,探索开展公益诉讼。

二是围绕市委工作布局,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积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结合检察法律监督职能,打击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确保扶贫资金安全,促进精准脱贫工作取得实效;积极服务百色经济发展中心大局,配合开展好投资环境整治年各项活动,为优化百色经济环境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三是不断夯实检察公信力,全力做好检察综合服务建设。依托综合检务服务大厅,认真做好信息查询、电子卷宗、群众接访等各项服务,切实服务好办事群众。主动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群体的联系沟通,打造更加公开、务实的良好检察形象。全力打造“互联网+检察”工作模式,做好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平台建设,讲好检察故事,传播检察正能量。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