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田林法院全力打好执行工作“攻坚战”

日期:2017-04-07来源: 右江日报点击:

  本报田林讯 2016年以来,田林县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决策部署,举全院之力,开展了“执行案件集中清理月”“执行案款清理”“猎赖”执行风暴等系列活动,全面向执行难宣战,有效执结了一批执行案件。

2016年,该院共收执行案件421件,执行结案388件,结案率为92.16%,执结标的5362万元,实际到位金额为2004万元。其中有财产可供执行而执行完毕173件,无财产可供执行而终结执本次执行程序187件。

积极开展反规避执行专项活动。针对一些拒不履行法院裁判的失信被执行人,该院继续加大打击力度,制定措施,在全国法院执行系统定期公布拒不履行裁判的失信被执行人员姓名、住址、拒不履行案件、金额等信息。

加大打击拒不履行法院裁判的行为。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协调配合,争取开展两次以上的专项突击执行活动,拘留、罚款一些拒不自觉履行裁判义务的被执行人;开展司法救助金发放工作,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司法的权威和公信,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黄涵可

 

【责任编辑】韦奇

相关报道

<